代表风采
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刘伟军

简介

刘伟军,中共党员,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致力于激光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广,面向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大需求,潜心钻研,突破了大型复杂金属构件激光增材、激光冲击强化、激光清洗等多项关键技术,创建了激光制造机理与工艺、质量在线检测与控制、成套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制订了多项激光制造技术规范,并在航空航天领域实现了工程化应用,解决了大型复杂金属构件的直接成型制造与高性能再制造难题,为提升航空发动机等高端装备制造运维保障能力与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奖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2项、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入选了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97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等课题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获辽宁“最美科技工作者”、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沈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代表心声

深耕“智”造二十余载,科技创新无止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继续探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沈阳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官网:www.sut.edu.cn

版权所有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